close

詩人余光中曾經這樣子說過:『愛情可以轟轟烈烈,婚姻卻是平淡中見雋永。』

 

   這句話正貼切地點出,電影中道明寺和杉菜,最後發現『皇冠的秘密』,他們攜手發現,人生的真相!原來皇冠不僅僅是道明寺媽媽,送給他們結婚的定情之物,也是要考驗他們,彼此間『真愛的試探』....。
   我大約在我18歲那年就結婚了....,我記得我和我老公相遇的時候,那時正好是流行瓊瑤愛情電影的盛況,年少輕狂的我,對於愛情始終保有一份浪漫的憧憬與幻想,總是幻想與期待著,自己的愛情會如同小說故事裡面一般,那麼地繾綣,那麼地浪漫,玫瑰花般地豔麗.....。
   有人說:『太年輕總是太危險』,回想起來,當時的我真的太年輕,也太愚癡....,沒有深入了解我老公的身家背景,也沒有像現代人的現實,那麼會斤斤計較,挑三高的尪婿(學歷,收入,身材3高)傻傻地一股腦,就嫁給了我的老公.....,當時曾經有親戚好友告誡我,『長男的媳婦』可不好當呦!
   當時我真的被愛情沖昏頭,不曉得老公的那邊,有2個弟弟,4個弟妹,還有一個高齡祖母跟一對父母,我嫁給他,等言之就是要和我老公兩人,一肩扛起養育9人的債務....,那時候我從早做到晚,每天不斷地打掃跟煮飯,我才驚覺,原來這才是真正的『婚姻生活』,電影裡面的情節,從來沒有活生生地剖析,原本從激情回歸平淡的愛情,是充滿了酒米油鹽醬醋茶,充滿了對錢的斤斤計較與精打細算......,後來老公也才從談戀愛時的愛情美夢中驚醒,那時候他下班後,經常不幫忙做家事,跑去去賭博玩樂,還一次又一次地跟我伸手要錢,我還被祖母責怪,都是我這個做太太的無能,沒有辦法管教好自己的老公......,
   如同本劇故事的最後,那位長的很有味道的老阿貝對著道明寺與杉菜說的:『年輕的時候,你們可以靠著激情過日子,但是婚姻卻是很現實的.....,』
   對啊!這個曾經在華麗一族中演壞爸爸的阿貝說的很對,婚姻生活總不可能,永遠像漫畫故事跟愛情電影一樣,永遠曲折離奇跟美麗繽紛........
   但是如果我老公,像劇中這個阿貝會煮菜,讓道明寺的媽媽發出『歐依喜~~~』的驚豔!會有一手好廚藝還好,偏偏我老公簡直是日本傳統教育中養大的小孩,家事不幫忙做,每天上班回來就是賭博,我怎麼勸都講不聽.....,因為要忙著家事,又要照顧小孩,長輩又一直責怪我管教無方,我幾乎身心俱疲,後來還跟老公吵架,寫好遺書半夜要自殺給他看,後來我大兒子還偷看到我們吵架,造成他心靈上的陰影.......
   總之....,就是年少輕狂不懂事,被愛情給沖昏了頭啦!
   看這部流星花園的電影版,特別讓我有這樣子的感觸,對照跟呼映到我自己的人生故事.....,或許其他人只把它當做一部電影來看,可是當我看到最後故事真相大白時,遺憾自己當初沒有像杉菜的雙親,那麼地關心自己的女兒,不管對方家庭背景富裕與否,是否真的嫁到了對方的家中,真的就是一種幸福了?????
   也沒有像道明寺那4個好友,花了那麼多錢,精心佈了這麼一場局,原來全部都是要測試,道明寺跟杉菜之間,磨合期的密合度跟包容。
   讓我個人感觸良多的一部精彩日本片.......,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一定不會那麼早,隨隨便便地把自己嫁出去啦~~~~~~~~
  
◢████◣      ◢████◣
◢◤    ◥◣    ◢◤    ◥◣
◤      ◥◣  ◢◤      █
▎  ◢█◣  ◥◣◢◤  ◢█   █
◣ ◢◤ ◥◣      ◢◣ ◥◣◢◤
◥█◤ ◢◤         ◥◣
    █ ●       ● █
    █ 〃   ▄   〃 █ 大家要幸福呦~~
    ◥◣   ╚╩╝   ◢◤
     ◥█▅▃▃ ▃▃▅█◤
       ◢◤   ◥◣ 
       █     █ 
      ◢◤▕   ▎◥◣
     ▕▃◣◢▅▅▅◣◢▃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4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